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

GHD10=Eye_Chart















這件事情還蠻弔詭的,因為我想偷懶,
blogger就不讓我上傳照片,
只好待在工作室裡把其他事情做完。

一隻可以運作的grasshopper的背後,
不知道要經歷過多少次測試、失敗、當機,
才能成就一隻看似健康的蚱蜢!

在昨天經歷過連續幾小時的挫折後,
今天一早,便下定決心做些讓自己開心一點的事,
讓自己有一絲絲的成就感!

那,這個小小的成就感是什麼呢?
一早看晨間新聞,報導說國人近視的比例越來越高...
畫面閃過小時候很熟悉的物件"視力檢查表"。
就是有一張表,上面有橫向8列,縱向5行的"缺口圓"。
同一列的圓大小一樣,缺口方不同。
最上面的圓最大,越下面越小。
於是乎,我想來做點開心的事,不如來做張視力表=eye chart吧。

電池的接法如下:








原本以為會是一隻輕鬆捕獲的蚱蜢,
但是,也小花了一點時間...
這是其中比較有趣的部分,
也是我先前不曾測試過的。










有關於圓的缺口方向,原則上是需要限定的。
我在這模型裡讓缺口方向限定為,
上、下、左、右、右上、右下、左上、左下。

下面就是5X8=40的視力表。
藉由這顆模型,
只要調整slider就能做出不同尺寸的視力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不是很簡單,很開心呢?
放些樹跟人,景觀的感覺就出現了!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