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GH00

剩下一個星期的暑假了,
眼看假期就要結束了,
內心竟然有慌張的感覺?

自從老師要我們開始寫部落格,
自從我們開始操作數位迪化127,
我,好像比以往更常坐在電腦前面"做事"?

從同學的部落格中,
有人用VVVV、After Effect、Processing、SketchUP...
我發現,大家都好厲害!
有很多東西,我根本做不出來...
我在想,我是不是也該好好專精一項軟體呢?

或許我並不是那麼有天份對於數位,
我接觸的軟體也算少,
最簡單,也是目前接觸算比較久的就是GrassHopper了。
所以,我想好好的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外掛軟體,
藉著分享,也順便讓自己持續著關注這外掛的發展!

能夠走到怎樣的地步?不知道...
希望有興趣對這軟件的同好,能一起交流成長。







About Grasshopper:
For designers who are exploring new shapes using generative algorithms,
Grasshopper® is a graphical algorithm editor tightly integrated
with Rhino’s 3-D modeling tools.
Unlike RhinoScript, Grasshopper requires no knowledge of programming
or scripting,
but still allows designers to build form generators from the simple
to the awe-inspiring.

Website:

想一想,GH能為建築設計帶來什麼?
老實說,我還是模模糊糊的。
從老師展示一些國外的案例,加上一些網路上的訊息,
在目前台灣建築設計對於參數化設計仍屬陌生的一個環境,
雖然已有耳聞目前有些台灣的事務所有再嘗試運用GH來輔助設計,
但是,感覺仍是停留在解決"造型"的問題,
也就是建築參數化設計能仍未真正的被執行。
而數位設計已有往前進步的趨勢,
然而數位製造這一塊,仍是停留在學校操作而已。
我有過幾年建築的實務經驗,
就我的觀察,要在實務界執行數位製造也非不可能的任務。
我們目前欠缺的,是參數化的建築設計呀!

似乎,我們這個園地好像也有了一個目標,
慢慢的充實內容,朝向未來的建築邁進。
這個部落格,得以存在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