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GHD05=Folding_Fan















前一陣子買了一本摺紙的書籍,
好像有一陣子論文是想做跟摺紙有關的設計,
但遲遲沒下文...

那天少喬同學跟我聊了怎麼用grasshopper來做摺紙,
我把書借給他,想一想,好像有點有趣。
少喬同學真的蠻厲害的,拉出四隻蚱蜢!
害我有點心動,所以今晚就試著拉拉看~
果然,真的蠻有趣的!

今晚做的是「摺扇」,
很有東方味的扇子。













要怎麼做?
簡單的說,就是用線跟點的控制來做出來的。
蚱蜢拉法如下:





這是摺扇開合的樣子。








電池拉完,模型做出來...能幹嘛呢?
想起之前曾經看過一個西班牙廣場的設計案,
他們在廣場設計了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傘狀物。
效果還蠻不錯的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我就在想,
這種輕構造是不是有機會放在樓頂空間呢?
做出可動式的著扇構造,
在樓頂上轉呀轉的,應該非常好玩。

我就把剛剛的模型放在一個網格上做些變化,
蚱蜢的拉法如下。










色彩繽紛,也是一種趣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做完這隻蚱蜢,其實這個模型是個折板構造,
應用在屋頂或是立面上的機會也是相當大的!

下一隻,又會是什麼呢?一起期待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